Saturday, August 9, 2008

太挥霍了。。。

最近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太挥霍了。。。

我从高中用到现在大三的背包也是时候退休了,好让它享受晚年,偶尔才带它出来走走。 想帮它找接班人,但一直找不到合“心水”的背包,便宜的不喜欢,看中的又太贵。直到前两天前的电脑展,看中一个Laptop Bag,扣了半价还要一百五。。。很美很实用,心想反正背包很耐用,我四五年才换一个,这次又错过,不知什么时候才会再看上其他的。就狠下心,买下了它!这头才买下,身边的朋友,不管是明说还是暗讲,开始对我这行为批头论足,说我是个有钱的少爷。。。

当然这样的话语源头不止是在电脑展上的举动。

每学期结束放假回家,家人朋友都会说我又瘦了,脸色变差了。妈妈开始叫我在大学要多吃点,不要省在吃的方面,还说不够钱吃的话就马上打电话回家。为人父母怕饿着了孩子,用心良苦。实际上也没有不够用,只是没有在家吃得丰富。所以这学期起,我餐餐都吃得挺丰富的,不会亏待自己就对了。出外吃每餐至少5块钱以上。当然身边的朋友又开始说我餐餐大鱼大肉,他们却青菜豆腐,他们还要到电脑展打工赚外快,我却在家休息,户头却永远不会耗尽。

我真的太挥霍吗?我开始怀疑自己。。。我只想说,家家有本难念的经。

1 comment:

SARAHOE said...

你这叫幸福~